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安全培训
山西省应急管理研究院关于举办2021年全省危险化学品及相关行业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2 14:57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晋应急院发〔2021〕6号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及《山西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文件精神,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和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我院拟分期举办全省危险化学品等相关行业特种作业人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省危化及相关行业未取得特种作业上岗操作证的人员。

本次计划培训操作项目详见附件1。

二、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班按照《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大纲和考核标准》的要求进行课程、课时及考核安排,详见附件2。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培训班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15日,请各有关单位接此通知后,认真填写《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报名回执表》(附件3),并将报名汇总表按规定时限上报省应急管理研究院。报名方式如下:

填报《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报名汇总表》(附件3),通过电子邮件报名(邮箱地址:sxajpx003@163.com)。我院收到学员报名信息后,回复“您已成功报名至第X期培训班,请于X年X月X日前往X地现场报到”。培训分期举办,额满为止,顺延下期。

联 系 人:刘  艳     

联系电话:0351-3955870

四、培训时间

我院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培训班的作业类别、培训时间、课程及考核安排,并在报名邮箱中进行具体回复,请各有关单位注意在报名邮箱查收报名回执。 

五、培训地点

临汾市曲沃县高显工业园区山西立恒技工学校科技楼2楼。

乘坐高铁的学员,在侯马西高铁站有专人负责接站,上下午各两趟,接站车辆于上午10:00、11:30、下午3:00、5:00发车前往培训地点,其他时间到达人员请自行前往培训地点(打车约30元左右)。

联系人:黄老师 15135389588;王老师 13403575248。

六、培训费用

培训费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进行收取,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详见报名邮箱回复。

七、其他事项

(一)报到时所需材料:

1.山西省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信息登记表(附件4);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学历证复印件(危险化学品安全作业人员需提供高中或者相当于高中及以上学历证明,其他作业类别人员需提供初中及以上学历证明)。

(二)考核发证。 

参训学员需按规定课时进行培训学习,并参加考核,考核合格后,颁发《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

附件1:特种作业人员培训种类目录.docx

附件2: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课时安排.docx

附件3: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报名汇总表.docx

附件4:山西省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试(培训)信息登记表.docx


山西省应急管理研究院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