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安全文化
深入农村、深入社区,营造安全应急浓厚氛围 ——省政府安委办组织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31 17:18   来源:省应急管理研究院


   为了持续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切实筑牢安全基础。12月30日-31日,省政府安委办组织宣讲团走进农村和社区,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守护生命、救在眼前”,来自山西天龙救援队的队员们为阳曲县北塔地村、石城村、老军营新建南路二社区、三社区和郝庄社区的群众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内容包括应急必备常识、心肺复苏技术和气道异物卡喉处置等。现场通过人体模具将心脏骤停急救的每一个环节和操作手法都逐个进行详细演示,并手把手指导现场居民进行实际操作练习。

在活动现场,华新燃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形象生动地向村民和社区居民介绍了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燃气泄漏的检验方法以及燃气胶管、燃气灶等相关器件的使用年限,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正确使用燃气及燃气设施购买和安装等重要常识。他们深入村民家中现场检测并指导燃气泄漏及发生火灾时的正确处置方法,帮助广大群众安全使用天然气。

此次活动以理论讲解、模拟示范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还为广大群众发放了一批宣传手册和宣传品,在现场,宣讲团的讲师们为大家答疑解惑,受到了当地村民和社区群众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应急救护知识和燃气安全培训,增强了安全应急意识,提高了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