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河北沧州南大港产业园区鼎睿石化“5·31” 火灾事故教训开展化学品储罐集中区安全专项排查整治的通知》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08 15:43   来源:


晋安办发〔2021〕50号

各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为深刻吸取河北沧州南大港产业园区鼎睿石化“5·31火灾事故教训,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化学品储罐集中区安全专项排查整治。现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河北沧州南大港产业园区鼎睿石化“5·31”火灾事故教训开展化学品储罐集中区安全专项排查整治的通知》(安委办明电〔2021〕16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迅速部署开展工作。

各市、县级政府要结合本地实际及当前开展的全省化工医药生产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重点排查临近城市和人口密集区、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重要设施安全的化学品储罐区,以油品和化学品储存、加工、物流为主的化工园区和化学品储罐数量多密度大的工业集中区。制定化学品储罐集中区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实施方案,逐一对相关储罐区、园区按照检查内容开展检查,形成问题隐患清单。督促企业开展隐患整改,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对非法储存的一律关闭取缔,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重点查处超许可范围储存和未经许可非法储存等行为。

各市于2021年6月22日前,将排查情况书面报送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省安委办将结合问题隐患情况,从6月22日开始,组织专家对重点园区、集中区开展交叉检查。

附件: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河北沧州南大港产业园区鼎睿石化“5·31”火灾事故教训开展化学品储罐集中区安全专项排查整治的通知

                                                   

                                                  山西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6月11日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