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关于切实加强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26 11:47   来源:煤矿安全综合处



晋应急函〔2019〕348号

 


山  西  省  应  急  管  理  厅

山西省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

关于切实加强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市应急管理局(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省监狱管理局: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将至。为切实加强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做好国庆期间停产检修。国庆期间,检修煤矿要认真制定并严格落实安全技术措施,矿领导要带班下井现场指挥,确保检修期间安全;停产停建煤矿要加强通风、排水和瓦斯管理,认真落实复产复建验收有关规定,严格做好节后煤矿复产复建验收工作。

二、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煤矿企业要组织开展煤矿自检自改,通过自检自改工作查找并消除煤矿生产建设过程中的主要风险和隐患,特别是对不放心、隐患大、灾害重的煤矿要坚决自行停产停建整改,确保安全。

三、开展煤矿安全执法检查。四季度历来是煤矿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安委办明电〔2019〕14号),深入开展煤矿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持续加大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力度,严厉打击“五假五超三瞒三不”和未经批准擅自复产复建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真正把隐患排除、把事故防住。

四、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下井、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掌握煤矿安全动态,快速有效处置各种问题。

请各市应急管理局(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省监狱管理局将本通知精神迅速传达至各煤矿企业,并抓好落实。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山西省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

                              2019年9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