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公文公告 >> 省应急厅公文公告 >> 危化监管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关于部署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 监测预警系统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4 16:36   来源:危化监管处


晋应急发〔2021〕247号

各市应急管理局,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各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领域系统性安全生产风险的重要部署,根据国务院安委办和应急管理部《关于加快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的指导意见》(安委办〔2019〕11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和《应急管理部科技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地方应急管理信息化2021年建设任务书的通知》(应急科信办〔2021〕1号,以下简称《2021年建设任务书》)要求,我省建设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以下称“预警系统”)。为加快推进预警系统建设的工作进度,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一)各市应急局要根据《2021年建设任务书》要求,完成市级系统部署,实现视频存储和调阅等功能。要积极配合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督促已接入预警系统的企业配合完成2021年各项部署接入工作。

(二)全省所有涉及一、二、三、四级重大危险源的危险化学品企业要接入预警系统,各市应急局汇总尚未接入预警系统的重大危险源危险化学品企业名单,于9月20日前报省应急厅危化监管一处,由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统一组织开展接入工作

已接入预警系统的企业,要配合完成可视化通信部署、视频智能分析终端部署、三维倾斜摄影建模、视频网闸安装、扩展接入范围等五项部署工作。请各有关企业积极配合(五项工作的技术指导和部署工作所涉及企业的名单见附件)

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要对照《2021年建设任务书》要求,完成系统部署任务。主动对接各有关企业,完成五项部署工作,加快完善预警系统新功能,完成新增五项制度相关的数据交换要求,尽快完成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人和关联化学品相关内容,扩充设备基础表的接入和附录类型,增加仓库、装卸台和设备储存介质基础信息表,增加安全承诺中对高危作业内容和装置运行状态的上报要求,扩展预警事件表

二、有关要求

  )各市应急局应当积极协调督促辖区内危化品企业的接入工作,已建成市级预警系统的晋中、运城、长治市应组织辖区内企业按照要求接入市级平台并将数据推送至省级平台。2021年底前关闭的4.3m焦化企业可不接入系统和完成五项部署

 (二)各有关企业要主动按照要求对厂区内的监测预警数据、视频监控进行完善,具备数据和视频接入条件,明确联系人,主动对接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尽快配合完成五项接入部署工作

 (三)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要主动对接有关企业,开展接入部署工作,要保证在实施过程中的生产安全和网络安全,不能影响危化品企业正常生产工作,要配合各市应急局完成市级预警系统的部署工作,不得重复收取系统开发费用。

 (四)省级预警系统应于10月底前完成新增功能,各有关企业应于10月底前全部完成五项接入部署工作,各市应急局应于11月底前完成市级预警系统部署任务。

联系人及电话:危化监管一处  杨官民 0351-6819780

         科技和信息化处 成 龙 0351-6819798

                   

附件:1.可视化通信部署指导要求

2.视频智能分析终端部署指导要求

3.三维倾斜摄影建模指导要求

4.视频网闸安装部署指导要求

5.扩展接入范围部署指导要求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2021年9月9

晋应急发〔2021〕247号关于部署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有关工作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