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机关党建
省应急厅党委召开第5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4-27 15:19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4月26日,省应急厅党委召开第5次党史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专题内容,并围绕“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厅党员干部要毫不放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党史专题宣讲工作,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等内容,紧密联系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开展宣讲,做到“六个讲清楚”: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讲清楚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讲清楚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讲清楚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讲清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引导全厅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激发工作热情;要创新学习方式,激发党史学习教育新活力,依托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深入学习,把学习党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紧贴应急管理实际创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持续聚焦为民服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社区、走进企业、深入基层一线,讲好党的历史、讲好安全生产史、讲好应急管理史,宣传好应急管理政策和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为群众送温暖、献爱心、办实事,有力推动应急管理重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要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应急工作的根本,落实责任、落实措施,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事故,为“五一”小长假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