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机关党建
省应急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0次(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8-12 08:35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8月9日,省应急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0次(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林武同志在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始终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有力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学史力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当前我省正处于“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落细落实短临预警和应急响应机制,严格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度汛工作。要紧紧盯住矿山、尾矿库、危化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逐一检查落实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防汛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进一步聚焦聚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提升办实事的针对性有效性,切实解决广大群众反映的具有普遍性、代表性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