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机关党建
省应急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6次(扩大)学习暨第9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2-01 08:58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11月29日,省应急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6次(扩大)学习暨第9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一部分和关于《决议》的说明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内容。4名同志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鲜明的态度、扎实的行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一要认真抓好工作总结。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总结,通过总结经验,剖析问题,更好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转化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二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通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支部党员会议集中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深入基层单位宣讲等,持续深化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绝对忠诚。

三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要在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各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建工作要点,常态化开展讲党史故事、学英雄人物、扬革命精神,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日”“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应急管理工作体系,结合安全宣传“五进”助力党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推动“学史力行”志愿服务常态化,建立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

四要不断强化法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意识,充分认识宪法和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带动全厅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严格监管执法,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管理,坚决做到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