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机关党建
省应急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7次(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2-13 15:01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12月13日,省应急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7次(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有关章节。

会议指出,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应急管理工作也需要把经济工作“稳”和“进”的辩证统一思想提升到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高度来认识,要把“稳”的思想始终贯穿应急管理发展大局,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的敏锐性、主动性和责任感。要用“稳”的招法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取得实效,贯彻新发展理念,守牢安全底线,盯紧盯牢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安全风险防控,严厉打击不顾生命安全的各种非法违法行为,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不断用法治思想和法治建设护航应急管理新发展。全厅党员干部要强化法治思维,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作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学习,积极实践,不断提升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法治工作,切实做好普法依法治理清单相关工作,进一步推动我省应急管理领域立法,加快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及执法信息化和规范化建设,增强依法行政水平;要强化法治措施,用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执法措施,进一步规范全省安全生产法治秩序,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