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机关党建
省应急厅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8 15:54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按照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17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觉,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应急管理工作,对照“五个带头”,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启瑞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谭立新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省应急厅党委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厅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等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厅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启瑞代表省应急厅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本着对应急管理事业负责的态度,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坦诚相见,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启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提升厅党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长期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引导全厅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促进党员干部用党史滋养初心、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要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自己制定的整改措施作为庄严的承诺,作为改进作风的“清单”,将会议成果转化为抓工作的动力和能力;要在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坚持标本兼治、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切实提升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责任上下功夫。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守牢底线、红线、高压线,持续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指导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对厅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给予肯定,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剖析深刻,达到了查找不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省应急厅党委针对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互相批评的意见,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将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职责,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