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机关党建
省应急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07 17:10   来源:省应急管理研究院

6月6日,省应急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有关内容,传达学习林武书记在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启瑞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启瑞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折不扣将其贯穿到应急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做到明理、知情、担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当好党忠实可靠的后备军。

王启瑞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对我省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全厅干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全面落实省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工作意见和部署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本领,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若干措施》和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决策部署,攻坚克难,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要持续开展好“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活动,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对标党中央及省委要求,对标人民群众期盼,结合前期学习研讨情况,认真查找工作中的思想认识问题、工作作风问题、体制机制问题以及突出矛盾和短板弱项,力求问题找深找准,针对性地提出推动应急管理改革发展的新招、硬照、实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5名党员同志围绕专题研讨内容进行了发言。会议还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并就宣传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