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2020年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行政处罚公告第10号
发布日期:2020-08-31 11:04   来源:执法总队


序号

被处罚单位

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

行政处罚决定书下达时间

违法事实

处罚决定

1

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晋)应急罚 〔2020〕执法总队45号

 

2020年8月25日

执法人员在对该公司齿轮传动分公司执法检查时发现:1.增速器厂房喷漆间升降台两台行走防爆电机电源线裸露,处于失爆状态。2.减速机厂房铣齿工部800磨齿机电器柜,外接轴流风机未按要求配备漏电保护装置。3.增速器厂房喷漆间缺少一个可燃气体报警器,另一个未按要求定期检测。以上事实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六条第三项的规定,决定给予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责令限期改正,处人民币叁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2

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

 

(晋)应急罚 〔2020〕执法总队46号

 

2020年8月25日

执法人员在对该公司炼铁厂执法检查时发现:1.炼铁厂3号高炉热风炉区域内空气阀执行机构链条防护罩破损脱落。2.炼铁厂3号高炉炉顶切割维修用氧气减压表表盘破损。3.炼铁厂3号高炉炉基直梯护笼距地面1.7m,不符合标准要求。以上事实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六条第二项、第三项的规定,决定给予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责令限期改正,合并处人民币叁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