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应急救援
应急救援中心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4-30 14:40   来源:应急救援中心


    4月29日下午,应急救援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中心全体党员大会。省厅分管副厅长级干部贡凯青同志、厅指挥中心主任赵鹏伟同志参会并进行了发言,中心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贡凯青副厅长指出,参加应急救援中心党支部大会是履行“一岗双责”的重要体现。对中心工作从七个方面作了指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的责任感。应急中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要从思想上、认识上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把思想认识贯穿到实际工作中。二是提高工作站位,树立“一盘棋”思想,“一体化”运作模式,统筹协调做好厅指挥中心和应急中心的工作。三是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尤其是在值班值守、信息接报处置方面要主动作为,及时准确掌握和报送突发事件信息,为值班领导提出拟办意见,当好参谋助手。四是提高工作能力素质,要不断强化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方面的业务知识学习,面向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的新要求,面向大应急、全灾种和信息化应用新要求,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五是强调进一步做好五一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六是要提前谋划确保搬家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不断档,无缝、同步、平稳过度。七是对中心党支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尤其是在节日期间要坚决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做到防微杜渐。同时强调继续抓好疫情期间相关防疫工作。

    会上,应急救援中心党支部专门组织了廉政教育学习。传达学习了厅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党风廉政工作的通知;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强调了省纪委监委“十个严禁”作风纪律规定。

    会议通过了应急救援中心党支部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征文活动”等四个活动方案。


会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