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开展矿山安全宣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11:40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全国矿山安全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我省结合实际,从11月3日到12月20日在全省开展矿山安全宣讲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讲政策法规、讲责任落实、讲灾害治理”四方面内容,采取集中宣讲、视频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对全省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总工程师等“关键人”和其他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开展宣讲。期间,省应急管理厅将以视频形式组织矿山安全专题讲座。

省应急管理厅负责省属矿山企业总部和中央驻晋矿山企业分公司的“关键人”的宣讲;各市级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其他矿山企业的“关键人”的宣讲;矿山企业负责其他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宣讲。累计宣讲时间不得少于3天。其中,对近几年发生事故及存在重大隐患较多的矿山企业“关键人”,必要时可采取送教上门、针对性安排宣教内容等方式,进行“开小灶”宣讲。宣讲结束后,根据宣讲内容要撰写心得体会并组织考试。

通过开展宣讲活动,推动矿山企业和从业人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法治观念、增强责任意识,自觉排查治理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矿山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