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应急厅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3 15:00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11月18日,省应急厅在繁峙县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座谈会暨重点县工作推进会。忻州市、县应急管理部门、重点非煤矿山企业、相关技术服务机构及专家参加会议。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郭虎银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重点任务和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印发加强非煤矿山重点地区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听取了非煤矿山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非煤矿山重点县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制定情况、非煤矿山监管专员工作制度落实情况等内容,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上,组织学习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加强非煤矿山重点地区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和山西省《停产停建整顿非煤地下矿山恢复生产建设条件和程序》,深入分析了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机制变化带来的新要求,要求各级监管部门和企业认真学习领会国家、省有关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政策。矿山企业要转变观念,树牢守法办矿理念,积极主动、实事求是地反映落实政策过程中出现的情况问题;应急部门要深入实际掌握真实情况,认真协调解决落实政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重点县党委政府要提高站位、抓住机遇,认真分析当地非煤矿山企业存在的问题,切实履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协调各方、建立机制,抓好当地非煤矿山重点县工作方案的制定落实,推动当地非煤矿山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条件,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停产停建整顿非煤地下矿山复工复产工作,对达到条件的,准予复工复产,达不到条件的,坚决不得复工复产。

各企业要把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标准化创建作为持续保障安全生产条件的重要基础工作抓实抓好,全面提升非煤矿山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