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应急厅机关党委开展“建强基层党组织大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15:44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为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发展,11月26日,省应急厅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崔玉民对应急管理研究院党支部和煤矿安全保障中心党支部开展实地调研。

此次调研紧扣“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主题,对标《全省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中组织体系、党员管理、组织生活、作用发挥、工作保障、党建责任6个内容,同时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2021年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等情况,挖掘基层典型经验,帮助基层破解难题,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调研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反馈问题等方式,围绕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三会一课”开展、党员管理、党建活动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创新等方面内容开展,通过对两个单位党支部开展“解剖麻雀”式的调研,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解决突出问题,研究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的措施。

下一步,厅机关党委将持续深化此次调研成果,对调研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提出有效的破解难题措施,精准施策,引领本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