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在阳曲县灾害现场组织进行了应急通信保障融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1-12-14 10:30   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处

为实现遇有灾害事故发生时应急指挥能够达到“现场看得见、视频连得上、指挥调得动、协同跟得上”的应急通信保障目标,发挥救援救灾总指挥部的作用,20211210日省厅在阳曲县东南窊村组织了一次以实战为背景,以检验现有通信装备技、战术性能为目的的灾害现场应急通信保障检验性拉动演练。


此次拉动演练在两个场景下进行测试:一是在公网覆盖的环境下利用4G公网将灾害现场通过前方指挥部把音、视频信号回传至省厅指挥中心;二是在断网极端环境下利用卫星链路将灾害现场通过前方指挥部把音、视频信号回传省厅指挥中心并进行视频会商。

检验了4种应急通信装备的技、战术性能和融合性能:分别是省厅信息化建设一期采购的应急通信设备、火灾防治管理处采购配发给阳曲县林业局森林消防专业队的灾害现场采集设备、防汛抗旱处采购的设备以及社会组织赠送的应急通信设备。

此次检验性演练达到了两个目的:一是通过多队伍参与灾害现场应急通信演练,探索了省厅跨区调度应急通信协同融合保障方式。二是以实战为牵引,需求为导向,为今后我厅应急通信信息化建设提供经验和方案。

此次拉动演练自应急管理厅新组建以来尚属首次。今后,将常态化做好应急通信演练。通过演练,锻炼队伍,提升了省厅与救援队、救援队与救援队之间协同联动灾害现场应急通信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