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厅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1 09:41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根据省直工委《关于做好2021年度省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1月10日,省应急厅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崔玉民主持。

会上,人事处党支部、政策法规处党支部、火灾防治管理处党支部等10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厅党委书记王启瑞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作了集中点评。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责任、补短板、抓落实,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显著增强,夯基铸魂效果显著增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显著增强,党建与应急管理融合显著增强。全厅政治建设更加坚实,理论武装更加有力,基层建设更加规范,纪律监督更加严格,管党治党责任更加紧实,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彰显了党建工作的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照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任务,当前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找准根源、扎实整改,确保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启瑞强调,要坚持不懈讲政治、铸忠诚,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锻造应急人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精神特质,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推动政治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不懈抓教育、强思想,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学习的“第一议题”,将学用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不懈固根本、强基础,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小、落细、落实,牢固树立机关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合拍、合力,做到“两不误”、“双促进”。要坚持不懈强作风、严纪律,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清新的政治生态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考核测评。在家的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工、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