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应急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3-22 11:06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3月21日,省应急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扩大会议精神、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暨培训会议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应急阵地。全厅党员干部要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深刻认识和把握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增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好疫情防控阵地。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立足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在强化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疫情防控和党建工作等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履行新时代应急人的责任和担当,着力化解群众、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尽心尽力把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切身利益的事办实办好;要把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树牢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两条底线”,全力以赴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