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优化服务举措 创新审批模式 全力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煤矿安全许可行政审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7 12:51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省煤矿行业领域行政审批不停滞、服务企业不打烊、业务办理不断档,省应急管理厅采取三项措施全力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煤矿安全许可行政审批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发挥“互联网+物流”优势。为减少人员流动,缩短企业办理时间,煤矿企业可通过网上申报、资料快递等方式上报省厅,业务办结后将采取电话告知、证照邮寄等方式送达企业。

二是创新项目评审方式。在做好线下评审工作的同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共享数据,召开线上审查视频会议,让煤矿企业、编制设计单位、专家咨询团队、市县应急局等工作人员远程“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提高审查效率。

三是实行委托现场核查。为不影响煤矿正常生产,按照有关规定,委托市、县应急局依据煤矿安全生产许可现场检查条件逐项开展现场核查,合格后上报省厅并及时颁发安全生产许可证。待疫情过后,省厅将进行现场复查。

据统计,今年以来,省应急管理厅共受理112座煤矿企业申请资料,其中106座煤矿企业已颁发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结率94.6%;共受理符合要求的煤矿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40个,组织评审32个,办结率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