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崔玉民赴吉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0 09:15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6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崔玉民带领机关相关处室人员赴吉县帮扶点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省厅驻村工作队队员。

崔玉民一行与当地乡(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文城乡和古贤村乡村振兴情况介绍、驻村工作队上半年帮扶工作汇报。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帮扶村现状和工作队工作情况。

崔玉民肯定了驻村工作队上半年的帮扶工作。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干部驻村帮扶。要紧密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聚焦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及中办督查、国务院大督查、省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方面,精准施策,纾困解难。要结合帮扶村的实际,以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帮扶为重点,帮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脱贫群众持续增收提供有力支撑。要充分发挥省应急厅专业优势,做好防灾抗灾减灾各项工作,防止出现因灾返贫现象,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