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特殊作业环节安全管理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0 08:54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6月16日下午,为深刻汲取近期我省化工企业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全省各级监管部门和企业对检维修和特殊作业安全管理标准规范的理解,强化特殊作业安全风险防控,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特殊作业环节安全管理培训视频会议。

天脊煤化工集团安全部副部长王纯庆受邀,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从他对特殊作业的思考、动火作业安全管理、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天脊特色特殊作业管理四个方面就特殊作业环节安全管理工作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此次授课内容丰富详实,案例鲜明,对今后各级监管部门和相关企业开展特殊作业环节安全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刻认识企业加强安全培训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二是切实加强一般化工医药企业的安全管理;三是通过培训要强化主要负责人和一线从业人员责任意识,推动责任落实;四是从严特殊作业安全监管。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通过本次培训,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防范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和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应急管理部门组织全省化工医药和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油库和带危化品储罐的其他危化经营企业、油气长输管道和油气开采企业及有关单位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