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非煤办事指南登记表
发布日期:2012-12-03 17:00   来源:办公室

项目办事指南登记表

单位名称

山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大项

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许可

小项

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包括金矿、铁矿、花岗岩、大理石、石料场等)安全生产许可证(初领)

办件类型

法定件(√ )    承诺件( )

许可条件

《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

许可依据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国家总局20号令)

审批流程

审  批
环  节

具体流程、承办人及其职务

工作时限
(工作日)

特殊程序

办理意见
签署位置

子步骤

承办人

职  务

受   理

郭高祥

副主任

1

补件5

审   查

初审

黄体伟

科员

3

复审

安晓青

副处长

25

处(室)审

王天庆

处长

15

审批决定

霍红义

副局长

1

送   达 

郭高祥

副主任

10

申报材料

1、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书(一式两份)。

2、工商营业执照(予先名称核准通知书)复印件(查验原件)。

3、采矿许可证复印件(查验原件)。

4、新建项目批准的相关部门核准或备案材料。

5、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职能部门、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露天矿山:安全管理人员、爆破工、矿内机动车司机、电工、凿岩工、空压工等。地下矿山:平硐开拓:安全管理人员、爆破工、矿内机动车司机、电工、通风工、矿山支护工、凿岩工、空压工等。斜井、竖井开拓:安全管理人员、爆破工、矿内机动车司机、电工、通风工、绞车操作工、矿山排水工、矿山支护工、凿岩工、空压工等)。

6、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目录清单(安全检查制度、职业危害预防制度、安全教育培训制度、事故管理制度、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隐患整改制度、设备管理制度、爆破器材管理使用制度、安全生产档案管理制度、安全生产奖惩制度等)。

作业安全规程(露天矿山:包括爆破、铲装、运输等作业安全规程。地下矿山:包括采矿、掘进等作业安全规程)。

各工种操作规程(露天矿山:安全管理人员、爆破工、矿内机动车司机、电工、凿岩工、空压工等。地下矿山:平硐开拓:安全管理人员、爆破工、矿内机动车司机、电工、通风工、矿山支护工、凿岩工、空压工等斜井、竖井开拓:安全管理人员、爆破工、矿内机动车司机、电工、通风工、绞车操作工、矿山排水工、矿山支护工、凿岩工、空压工等)目录清单。

7、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文件复印件。

8、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资格证书复印件(查验原件)。

9、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书(露天矿山:安全检查工、爆破工、矿内机动车司机、电工等。地下矿山:平硐开拓:安全检查工、爆破工、矿内机动车司机、电工、通风工等。斜井、竖井开拓:安全检查工、爆破工、矿内机动车司机、电工、通风工、绞车操作工、矿山排水工等)复印件(查验原件)。

10、足额提取安全生产费用、缴纳并存储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的证明材料。

11、为从业人员缴纳工伤保险费的证明材料;因特殊情况不能办理工伤保险的,可以出具办理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或者雇主责任保险的证明材料。

12、危险性较大的设备、设施(包括绞车、钢丝绳、水泵、风机等设备,检测数量应与矿山实际使用数量一致)由具备相应资质的检测检验机构出具合格的检测检验报告。

13、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设立事故应急救援组织的文件或者与矿山救护队、其他应急救援组织签订的救护协议。

14、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验收合格的证明材料。

15、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查验原件)复印件。

16、企业申请安全生产许可(延期、变更)征求意见表。

收费标准

收费依据

责任科室

监管一处

法定时限
(工作日)

55

承诺时限
(工作日)

数量限制

监督办法

电子监察、投诉、举报、约谈、问责等

咨询电话

0351-6819700

投诉电话

0351-6819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