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强化“六个督导” 省应急管理厅深入吕梁市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13 09:07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3月4日至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贡凯青带领省级第五督查组深入吕梁市,就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检查了吕梁市及临县、交口县和交城县政府,抽查了28个监管部门、9家生产经营建设单位,重点突出矿山、危化、燃气、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就检查企业发现的22条问题隐患当场进行反馈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强化“六个督促”:督促市(县、区)党委政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和要求;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分片包联制度,特别是高危行业领域分管领导,要深入基层和包联企业进行检查;督促各行业领域成立检查组下沉一线,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检查,落实“八个一批”要求;督促市、县矿山安全监管专员必须驻矿蹲守,履职担当,严防死守;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制定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强化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措施,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督促吕梁市安委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对各市、县和市直部门专项检查工作的督导和调度力度,建立每日调度机制,对执行不力的部门、企业和有关人员要及时通报批评。切实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