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西朔州“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3-14 16:01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3月14日,山西朔州“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班在朔州市举办,为期4天。应急管理部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副司长沈伟志,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杨振中,朔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武跃飞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朔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孟福荣主持开班仪式。来自朔州市应急救援领域相关工作人员、基层组织负责人、消防队员、老师、志愿者共50余人参加培训。

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结合我省地震应急救援实际,精心编制课程,送教到一线,5名教官采用理论教学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讲授了灾害形势评估、灾害现场危险识别与管理、应急避险与紧急疏散、搜索、救援等课程。

通过举办本次培训,要进一步提高“第一响应人”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灾害处置能力和基本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基层震后的第一反应能力,增强基层群众紧急疏散、自救互救、灾情报送等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地震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