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
发布日期:2022-08-15 10:25   来源:省应急管理研究院

8月1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启瑞带队赴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王启瑞强调,省应急管理厅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可靠、作风过硬的应急铁军,全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助力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在奋力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中作出贡献。


主题展分为“时代扣问、初心如磐”“利剑高悬、知畏知止”“崇德修身、治本之道”三个篇章,通过图文、视频、实物等形式,将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融于一体。大家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案例、一句句警示,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和自我革命历程,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大要求,回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回顾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的成效与做法,深切感受到省委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要意义。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观展过程中,通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字,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面,大家内心深处受到了心灵的荡涤、精神的警示,感受颇深,启发很大。


在宣誓厅,所有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宣示着省应急管理厅持之以恒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建设清廉机关的坚定决心。

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