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省应急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1 10:06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11月29日,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启瑞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就近日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担当,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省安全稳定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近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部署安排,要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自觉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扛牢压实责任,从严落实各项制度规定,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评估报告》。强调要持续巩固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成果,深入开展全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职能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精准发现和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真正把顽疾痼疾消灭掉;强化责任落实,抓好煤矿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要抓关键点、抓要害处,核心重点部位必须查,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要清醒认识到确保安全不出事故就是对保供最大的支持。

会议听取了综合减灾、防汛抗旱、地震和地质灾害等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刻认识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性,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不断增强业务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重大灾害风险隐患;要建立健全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增强自然灾害风险管理能力,深入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九项重点工程建设,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充分发挥各指挥部的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把握薄弱环节,建立健全高效的协调工作机制;要密切关注汛情、雨情等重点时段和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重点区域、危险部位,加强会商研判,提前谋划、超前部署,切实打好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范主动仗;要强化值班值守、信息报告、监督检查,全力抓好隐患排查,加大加密防范力度,消除盲点、堵塞漏洞,切实做到防汛备汛、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持续推动社区避难场所的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代拟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