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3-01-10 08:51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1月9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启瑞出席并讲话,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崔玉民主持,其他厅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9名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王启瑞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对其余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厅党委决策部署,抓班子、带队伍,夯实党建基础,优化政治生态,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全厅政治建设更加坚实,理论武装更加有力,基层建设更加规范,纪律监督更加严格,管党治党责任更加紧实,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彰显了党建工作的成效。

王启瑞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各党支部要继续发扬赶考精神,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今年党建各项工作。

王启瑞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建统领,把机关党建融入到应急管理事业中,把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融入机关党建全过程,处理好深度融合与重点突破的关系,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基层基础,全面深化机关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支部组织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严格党员教育监督管理。要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突出重点环节廉政风险评估和研判,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纠正“四风”,严肃处理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等行为,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着力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考核测评。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