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1-17 16:54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1月16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1次(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提出了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原则要求,全面部署了在新征程上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的重大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精髓要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切实把反腐倡廉工作贯穿于应急管理事业全过程各环节。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以清廉机关创建工作为抓手,健全廉政防控体系,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知敬畏、存戒惧、讲规矩、守底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等结合起来,聚焦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理想信念和发展信心,秉持“两个至上”,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力应对事故灾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