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3次(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08:53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3月3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3次(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研讨交流。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启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厅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集中精力、守正创新办好自己的事。要更加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发扬斗争精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扎实做好完善体系、预防为主、专项整治、提升能力等各项工作,努力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不断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强应急管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发扬科学精神,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应急管理实处;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2023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科技信息化引领,推进先进技术装备研发应用,加强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力应对事故灾害;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各方责任,组织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坚决守牢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如既往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抓在手、狠抓落实。要坚持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效能。要强化对党员干部作风的教育监督管理,教育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言行,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