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公文公告 >> 省应急厅公文公告 >> 教育训练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举办全省应急管理能力比武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25 09:16   来源:教育训练处


晋应急函〔2021〕86号

各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各处室,有关直属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晋政办〔2021〕1号)、省应急管理厅《2021年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培训工作要点》(晋应急发〔2021〕55号)等文件关于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大考核、大比武、大整治”的精神,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应急管理能力比武大赛,训练一批优秀的应急管理人才,助力全省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从事应急管理工作的人员。

二、比赛内容

以《突发事件应对法》《安全生产法》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救援等行业领域法律法规,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应急预案,以及自救互救知识等为主要内容。

三、比赛形式

竞赛分为必答题、小组题、抢答题、风险题、现场互动答题。

四、比赛时间

预定在2021年第三季度,将与全省应急管理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时间相结合,届时组织各市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省厅全体干部及其他有关人员进行观赛。

五、比赛流程

(一)预赛阶段。各市应急管理局自行组织本区域内各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预赛活动,确定选送1支参加全省复赛队伍和人员(每市报3-5人),于2021年8月底报省应急管理厅教育训练处。省应急管理厅组织1支队伍参加复赛。

(二)复赛阶段由省应急管理厅组织专家,对各单位选送的队伍进行复赛,确定六支队伍进入决赛

(三)决赛阶段六支参赛队伍参加最后的决赛

六、奖项设置

(一)奖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个人奖若干名

(二)奖励省应急管理厅对获奖队伍颁发牌匾和证书(含个人证书),并给予适当奖励

七、组织领导

(一)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举办比武大赛的重要意义和现实需要。为搞好这次比武竞赛活动,省厅组织骨干力量编写了《全省应急管理人员知识题库》,请各单位组织所属人员认真学习,掌握有关知识,营造良好氛围。

(二)各单位要认真组织选拔活动,通过笔试、竞赛等形式,开展比武活动,真正选拔出能够代表本地区应急管理能力水平的人员和队伍,激发全省应急管理人员爱岗敬业的热情和活力,为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教育训练处    0351-6819722

         省应急管理调度中心  左东红  0351-6819768

附件:山西省应急管理能力知识题库汇编可从省厅官网“教育训练”栏目下载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2021年5月11日

附件 山西省应急管理能力知识题库汇编.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