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公文公告 >> 省应急厅公文公告 >> 教育训练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试收费缴费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3 10:25   来源:教育训练处

各市应急管理局,省应急管理研究院,各有关单位:

按照《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进一步明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试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晋应急发〔2022〕33号)的要求,我省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试收费工作将于3月1日开始。为做好收费缴费保障工作,现提出以下要求,请遵照执行。

一、各市应急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服务意识,做好考试收费的政策宣传和组织工作,督促各考试点做好缴费基础信息的填报工作,对上报的信息审核后,加盖公章报送至省应急管理研究院(省安全生产教育考试中心),确保收费工作有序开展。

二、各市应急局要积极与财政部门协调对接,提供首次分成至各市财政专户的开户行、银行账号,以及执收单位代码和收费项目收入代码。指定专人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试收费管理工作,将收费管理人员信息于2月28日前报送至省应急管理研究院。

三、各考试机构、考试点要严格按照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试收费政策有关要求,建立参加考试人员缴费信息台账,督促参考人员按时缴费及时参加考试,对未缴款人员不得安排其考试;对使用伪造变造缴费票据的,移交相关部门,依法追究其责任。

四、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试收费采取省非税收入收缴系统直接缴库的方式,同一个收费项目(如安全技术理论考试费)需一次性缴费,不得分开支付。考试费用原则上由考生自行缴付,缴费人(或单位)可凭缴费识别码、缴费人手机号通过微信、银联云闪付、手机银行、网银等支付渠道缴费,也可在银行柜面和自助设备(具体可咨询办理银行)缴费,还可以登录山西财政缴费服务公众号山西非税收入网上支付平台网页端缴费(具体流程见附件2)。

五、省应急管理研究院(省安全生产教育考试中心)要按照省财政部门的要求,定期做好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试费清分工作,定期通报上季度实际缴费和清分情况。

联系人及电话:郎亚娟        0351--6638372

              赵姝群 郝 敏  0351--3955835

电子邮箱sxtzzysf@163.com

附件:1.山西省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试收费管理人员信.docx

附件:2.山西省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试收费缴款流程.doc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2022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