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公文公告 >> 省应急厅公文公告 >> 危化监管
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加强春节和冬奥期间危险化学品事故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30 19:22   来源:危化一处

各市、县应急局,各危险化学品企业:

春节和冬奥将至,各市必须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应急部、省委、省政府近期作出的一系列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节日期间事故防范工作:

一是突出企业重大危险源等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安全管理,做到节日期间隐患排查频次不减、力度不降,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将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岗位操作人员要精细操作,确保工艺指标平稳运行,一旦出现工艺报警和气体报警,要第一时间进行现场确认,及时消警处置。

二是强化领导干部带班值守,主要负责人和带班人员要认真开展每日风险研判,及时进行风险承诺。要安排工艺技术人员和应急处置人员在岗在位,及时应对突发情况。

三是原则上不安排动火、进入受限、登高等特殊作业,确需作业的要严格升级管理。同时禁止一切开停车活动。

四是严禁从业人员饮酒和带手机上岗,时刻关注员工情绪状态,班前和班中加强警示提醒,必要时及时调整。要做好在岗人员的生活保障,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

五是应急部门要强化值班值守,每日调度掌握辖区内企业开停车状态、特殊作业和生产情况,提醒高风险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现场安全措施。充分利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加强在线巡查,督促落实预警信息推送、处置、反馈,确保做到闭环管理。要开展明查暗访,重点抽查高风险企业、不放心企业,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控重大风险和防范事故发生。

请各市、县应急局将本通知迅速发送至所有企业主要负责人。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2022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