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机关党建
省应急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01 18:11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11月1日,省应急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启瑞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林武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精神。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林武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刻分析了山西发展面临“三个双重”的机遇和挑战,是引领全省未来五年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队伍建设,毫不放松地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要求”。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宣讲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热潮,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部署上来,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推动全省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要深刻学习领会报告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对标对表,完善细化发展思路,主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在压实责任守底线上下功夫,全方位织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责任落实的矩阵;要着力在防范风险除隐患上下功夫,紧盯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短板弱项,持续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着力在健全机制强支撑上下功夫,建立健全“五大体系”,构建完善“十项机制”;要着力在夯实基础固根基上下功夫,切实推进行政执法,加强宣传教育培训,深入推进安全技能提升行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宣传周和安全宣传五进等活动,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环境;要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拧紧全面从严治党“螺丝钉”,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抓好作风纪律,打造过硬队伍,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一要对今年的防汛工作进行复盘,针对防汛救灾暴露出的问题,补齐短板,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强化灾害应对体系建设。二要充分发挥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班办公室牵头抓总的职能作用,指导督促各地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