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机关党建
省应急厅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5 15:41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11月15日,省应急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5次(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启瑞主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全厅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深入领会精神要义,认真学习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制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方案,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史学习教育、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抓住有利契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在理论武装上取得新提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干部队伍的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创新方式方法、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在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上取得新提高,建立健全统分结合的“五大体系”,构建完善“十项机制”,切实加强应急管理基础建设;要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上取得新提高,紧盯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短板弱项,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快推进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九大重点工程”建设,补齐自然灾害基础防御工程短板;要在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上取得新提高,建强应急救援队伍,优化专业队伍布局,提升各级各类救援队伍救援能力,加强应急物资储备;要在科技信息化建设上取得新提高,推动省、市、县应急指挥信息网应用,探索5G在监测监控、现场救援、指挥调度等应急管理领域的应用;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取得新提高,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铸牢理想信念,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切实将训词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推动全省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继续毫不松懈、全力以赴完成好年终各项任务。一要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安全责任,认真研判风险,研究对策,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二要盯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三要抓好冬季防灾准备,做好雨雪冰冻应对准备,提高森林火灾防范意识和扑救能力;四要梳理盘点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逐条逐项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尽职履责,全力做好年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