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机关党建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2年度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6 08:04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2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2年度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武、省纪委书记王拥军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省应急管理厅2021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研判了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指出存在的问题,对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还对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组织签订推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启瑞指出,过去的一年,厅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统领位置,始终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应急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始终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根本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两个维护”政治自觉不断增强,管党治党基础进一步夯实,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使命担当进一步彰显。为遂行急难险重任务,推进全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纪律、作风保证。

    王启瑞指出,要清醒认识到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与所承担的职责任务不够适应和匹配,党组织教育、凝聚、激励、监督的功能发挥不够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够有力的问题,坚决予以纠正。

    王启瑞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必须毫不放松抓好2022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是持续感悟思想伟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要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中赓续红色血脉,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在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中感悟真理伟力,不断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主动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结合上深化认识、强化认同,不断增加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在聚焦“国之大者”中狠抓落实,要政治对标、思路对标、任务对标,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应急管理工作谋划、任务部署中。

    二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设忠诚为民的应急铁军。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把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融入机关党建的全过程;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按照“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善协调”的标准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和能吃苦、能奉献、能战斗、能够经得起各种风险考验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持续增强党支部政治领导力,使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省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清单,深植为民情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全厅党员干部当好党和人民“守夜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始终保持纠治“四风”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按照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要求,大力开展清廉机关(单位)创建;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