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要闻·动态 >> 安全要闻
王启瑞赴忻州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7 11:37   来源:省应急管理研究院

6月2日至3日,正值端午佳节,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启瑞带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忻州市章腔矿业公司、新石能源科技公司、华融龙宫煤业公司三家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王启瑞一行下矿井、入厂区,每到一地都深入一线,详细了解企业产能规模、安全资金投入、现场安全管理、安全风险管控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政策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企业负责人带班下井和落实岗位责任等情况。

王启瑞指出,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党的二十大也将召开,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政治意义更为重大,忻州市各级各监管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与安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保持清醒头脑,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把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作为强有力的抓手,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王启瑞要求,要以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查找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各级各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倒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矿山企业要严格落实矿领导带班制度和井下交接班制度,全面掌握当班井下的安全生产状况;要加大安全资金投入,强化安全培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岗位员工能力素质。

随后,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省厅责成忻州市应急局对企业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按规定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