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要闻·动态 >> 安全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进一步安排部署主汛期极端灾害情况下救灾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9 10:23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7月28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紧急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应急管理部关于做好极端灾害情况下救灾救助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安排布置主汛期极端灾害情况下救灾救助工作。应急管理部救灾司有关负责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并就做好救灾救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杨振中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极端灾害情况下救灾救助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灾情管理杜绝信息迟报瞒报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入汛以来,我省局部地区大风、冰雹、短时强降雨极端天气频繁,给受灾地区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省应急厅此前已印发通知,安排部署极端灾害情况下救灾救助工作,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做好救灾救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切实履职尽责,把极端灾害情况下救灾救助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应急救灾准备,加强灾情管理,及时全面准确报送灾情,高效应对灾害,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