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要闻·动态 >> 安全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2-08-10 09:13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8月9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启瑞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始终保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政治定力,勇担使命,踔厉笃行,做好自己份内工作。

会上,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崔玉民传达了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厅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谭国斌传达了省纪委通报的两起典型案例。

王启瑞指出,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是中央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重大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来抓,持续转变干部作风,净化全厅政治生态。

王启瑞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从厅党委主体责任抓起,压实监督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厅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处室及所属人员的监督,对各种歪风邪气敢于较真碰硬、敢抓敢管,及时消除廉政风险隐患。要深刻认识通报案例中指出的问题,汲取案例教训,按照林武书记提出的“四个反思”要求深刻内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自律意识,抵制歪风邪气。要带头管好自身、管好身边人身边事,主动接受监督,深入查找自身问题,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要全力支持驻厅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对违反八项规定行为“零容忍”,坚持从严执纪问责,发生一起查处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严防责任缺失、力度衰减,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王启瑞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从压实责任、源头治理、专项整治、监管执法、提升能力等各个方面想办法、出实招、见成效,努力减少各类事故。要紧紧抓住当前全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的契机,充分发挥各方力量,精准发现各种风险挑战,超前部署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战,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