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政府安委办组织对长治市潞城区政府安全生产约谈
发布日期:2022-02-28 08:08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针对在全国危险化学品重点县第六轮专家指导服务综合排名靠后的情况,2月24日,省政府安委办以视频方式组织对长治市潞城区政府进行安全生产约谈。省政府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郭虎银,省应急厅危化品监管一处相关负责同志对市、区问题整改、扎实开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长治市应急局、潞城区有关部门及被检查企业参加了约谈。

约谈强调,长治市潞城区在此次专家指导服务中安全生产综合指数得分较低、综合排名靠后,反映出地方和企业在危化品重点县安全监管方面工作落实不到位。被约谈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分析指导服务中指出的各项隐患和问题形成的原因,从主动担当上找差距,从理解政策和跟踪落实上找不足,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并举一反三,对存在的类似问题隐患也要予以彻底解决,迎接好第七轮专家指导服务;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理直气壮安全执法、标本兼治消除隐患、从严从实解决问题、责任到人抓好落实、守住底线防范事故;要认真落实党政领导、企业负责人两个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形成合力,完成好“三年行动”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保障全省危化品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潞城区政府和长治市应急局分别就抓好下一步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