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应急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14 14:53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3月14日,省应急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有关内容,并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立意高远,为我们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厅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上来,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躬身入局,狠抓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做好我省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落地见效上下功夫;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人格力量和实践力量,紧紧围绕服务我省工作大局来确定应急管理的工作思路、工作部署和政策措施,确保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充分汲取做好应急管理事业的精神养分,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为更好承担起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而不懈奋斗;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关联的客观规律,加强风险研判,深入分析传统行业领域和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工艺安全风险,持续组织开展好“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把安全最薄弱的底板补全补牢补实;要不断提升全力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的能力,下大力气抓好防灾减灾重点工程建设,立足防大灾抢大险,加强灾害风险动态研判会商,扎实做好预案、机制、力量、物资等准备,确保及时预警,提前转移,并且科学安全救援,及时高效救助;要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强化应急管理工作的统筹协调,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把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