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加强危化品产业转移项目安全设计诊断和精细化工企业“四个清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0 16:29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为扎实开展全省危险化学品集中治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山西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省应急厅决定全面排查整治运行和在建化工项目设计重大缺陷和安全风险,规范开展安全设计诊断和精细化工企业整治任务“四个清零”回头看,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在开展安全设计诊断复核工作方面,将对所有危险化学品项目以及所有生产、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化工项目进行安全设计诊断复核工作;在精细化工“四个清零”回头看工作方面,省、市、县应急部门将组织专家按照精细化工企业“四个清零”回头看核查表,对硝化企业和其它精细化工企业开展检查。

《通知》要求,各市县应急局要对项目安全设计诊断报告提出的问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对企业整改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对拒绝检查、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或可能导致事故的重大设计缺陷,应立即责令企业停产整顿。对整改无望、未经过正规设计且没有开展过安全设计诊断、精细化工“四个清零”仍没有完成的,提请政府予以关闭。

各市应急局要加强对项目安全设计诊断工作的监督管理和工作协调,确保设计单位安全设计诊断工作顺利开展,督促企业认真配合、积极整改,严防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