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应急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4-25 15:35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4月25日,省应急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活动专题研讨。会议还学习了其它内容。

会议指出,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应急管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扬敢打硬仗、拼搏到底,求真务实的精神力量,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全面推进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落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的重要性,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把关于落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的工作方针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认真落实省委有关要求,把巡视整改同政治监督、党建督查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化成果运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在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推动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关于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重大成就的有关内容,要求全厅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一系列重要论述,把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融入到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全过程,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把安全发展贯穿到应急管理事业全过程和各方面,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