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召开“互联网+执法”系统推广应用暨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9 14:55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为提高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执法信息化水平,全面推广应用“互联网+执法”系统,以执法信息化推动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提升执法效率,4月28日,我省召开“互联网+执法”系统推广应用暨培训视频会议。省应急厅副厅长贡凯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推广应用“互联网+执法”系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保障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监管执法效能和权威的具体手段。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全面推广应用“互联网+执法”系统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按照省厅制定的工作方案聚焦目标任务,扎实抓好“互联网+执法”系统全面推广应用。要全面应用“互联网+执法”系统开展冶金工贸、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执法,建立健全企业数据台帐,使用系统出具文书、办理案件,深化执法数据分析应用,实现八个“100%”。2022年实现执法人员录入率100%、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执法对象录入率100%、执法人员培训率100%、线上执法办案率100%。特别是工贸行业要实现工贸行业执法人员录入100%;监督检查计划录入率100%;25项执法重点事项录入率100%;线上执法检查办案100%。

会议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将执法系统推广应用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推动工作落实。省厅将定期开展点对点督导,采取通报表扬、批评约谈等方式,督促工作落实。通过全面推广应用执法系统,以执法信息化提升执法规范化,更加有效地保障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努力实现与高质量发展动态平稳的高水平安全。

厅有关处室,各市应急局分管负责人,县级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县负责“互联网+执法”系统推广应用、科技信息化、综合执法队等有关科(股)室人员共计约130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