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与省地质勘查局签订应急救援服务协议
发布日期:2022-05-09 16:17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为加强地质灾害和矿山应急救援力量,高标准推进全省应急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5月7日,省应急管理厅与省地质勘查局签订应急救援服务协议。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杨振中、贡凯青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贡凯青代表省应急管理厅签署《应急救援合作服务协议》,杨振中致辞。

杨振中表示,省应急管理厅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希望通过合作,加快矿山垂直应急救援基地和队伍建设,提升地质灾害和矿山应急救援技术支撑能力。他强调,省地质勘查局是我省地质行业的“航空母舰”,为我省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救援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合作中,要充分发挥地质勘查局在地质灾害应对和应急救援的专业优势,共同打造一支反应迅速、装备优良、技能娴熟、经验丰富的地质灾害应急支撑和矿山垂直应急救援队伍,不断加强我省地质灾害应急和矿山救援力量建设,大力提升全省应急救援能力和防灾减灾救灾水平。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地质灾害应急支撑、矿山垂直应急救援、地质测绘应急支撑、智慧数据应急支撑、地质应急服务研究等五个领域的深度合作,同时将省地质勘查局所属救援力量纳入省级应急救援队伍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