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应急厅召开《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10 17:22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5月9日,省应急厅组织召开《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省应急厅、住建厅、交通厅、文旅厅、能源局、国防科工办相关负责人,及相关行业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省人大社会委二级巡视员胡素锋现场指导,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王天庆参加座谈。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工作职责,围绕《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的修改内容,深入交流研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根据省委书记林武指示要求按照省人大2022年立法计划安排,今年2月份,省应急厅牵头成立修订起草组,起草了《条例》修订初稿。征求相关方面与11个市的意见后,形成目前的征求意见稿。本次修订《条例》的主要思路是,保持与上位法一致,对原则性规定予以细化;贯彻落实国家及我省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固化我省安全生产实践总结出的制度性成果。通过修订《条例》,进一步加强我省安全生产法治建设,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