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应急厅与团省委联合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1 10:27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为不断培育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倡导全社会更加“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省应急管理厅和团省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于7月27日至28日联合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山西天龙救援队和山西华新城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资深讲师走进巨轮街道富力华庭社区、三桥街道桃园社区和万柏林区荔竹社区,为群众讲授火灾逃生、急救知识以及燃气安全等常识,并为群众发放应急和安全知识宣传品。


“用完燃气灶,先关开关还是先关总阀?”“拨打120,我们该怎么说?怎么做?”“身上着火时,我们该如何自救?”在现场,专家以问答互动形式展开宣传教育,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加深了群众对安全知识的掌握和了解。此外,专家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及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方法,并邀请群众上台参与,手把手进行指导。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广大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