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应急厅组织全省地震应急救援力量参加第52期全国(山西)地震应急救援技术初级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09 17:47   来源: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按照省应急厅年度“百人培训计划”工作要求,山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于8月29至9月9日组织全省地震救援力量70人赴济南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开展地震应急救援专业技术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地震救援队伍建设与管理;救援现场安全管理;地震灾害现场灾情获取、建筑物结构常识;地震现场救援专业装备理论学习及实操;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现场急救技能;体能训练及团队协作意识培养等六个方面展开。


    通过理论知识和现场实操的紧密结合,进一步强化了学员应急救援全流程管理的意识,提升了救援队伍科学规范使用专业救援装备水平和精准救援能力,对推动我省地震防范应对准备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