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五进”活动不停歇 持续播撒安全的“种子”
发布日期:2022-09-26 09:17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加强公众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培育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筑牢安全基础,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9月20日至22日,省应急厅组织宣讲团赴临汾市吉县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活动中,宣讲团与省应急厅驻村工作队员一道,先后走进吉县屯里村、桑娥村、太度村、窑渠村、窑头村、回宫村等地,进学校、进家庭、进商户,通过举办安全宣讲课堂、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发放安全宣传知识手册等形式,面对面向当地村民和学生宣传日常生活相关的地质灾害和洪涝灾害避险、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交通和消防安全等常识,天龙救援队的讲师还在现场演示心肺复苏、AED使用等急救知识。

此次活动以理论讲解、模拟示范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学校,鼓励同学们模拟现场如何报警,如何避险;在村里,提醒村民如何注意安全,如何开展自救和互救。宣讲团结合农村实际,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手把手”教学,受到了当地群众的踊跃参与和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有力增强了当地群众安全应急意识,提高了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