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灾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0-10 16:49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10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扩大)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等有关内容,并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研讨交流。会议还学习了《论“三农”工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等有关内容。

会议强调,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抓学习。党的各级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是理论武装的重点,党委中心组、各党支部是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党委中心组要切实发挥好“中心”作用,从学习开始,做表率、带好头,推动中心组、各党支部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强化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扎实推进党委会、支部学习会等形式的集体学习,持续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要突出质量效果抓学习,党委中心组要瞄准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坚持理论性、突出针对性、讲求实效性,把重点发言和研讨交流、个人自学和集中研学结合起来,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各党支部要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定期开展集体学习,组织专题学习讨论,确保理论学习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同时,要创新工作形式和方法手段,充分运用多样化的学习教育形式,让学习更富时代性、更具针对性、更有实效性。

要注重学用转化抓学习,要坚持干中学、学中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责任感、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对党忠诚的政治感。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紧紧围绕有效提升履行本职的能力,在真学、真信、真用、真行上下功夫,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的提高转化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能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全方位守牢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